粉末冶金产品应用与制程概论

粉末冶金产品应用与制程概论

烧结制品应用 & 粉末冶金制程概论 在这个平台上,我们将介绍一连串的"烧结制品" & "粉末冶金"相关的专业知识,内容采取循序渐进方式,让不知道何谓"粉末冶金"的人,也能随着简单的图文由浅入深的逐步了解,请随着本系列精彩内容,开始窥探"粉末冶金"烧结制品的奇幻世界吧!

一.何谓粉末冶金 :
1. 利用金属粉末 (有时添加少许非金属粉末) 填入模具中, 上下施加压力, 使其成为我们要的零件形状与尺寸,我们称之为"成型",成 型后的胚体称之为"生胚"。
2. 将生胚送入高温炉具之中,经一定时间加热后,生胚的粉体之间产生互相熔融,结合为一体,我们称之为"烧结"。
3. "粉末冶金"即是:成型+烧结二制程;制程后所得的胚体称之为"粗胚" , 后续可做其它的机械加工程序, 最终获得我们所要的产品, 统称为"烧结部品"或粉末冶金零件。
二.粉末冶金特性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