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末冶金產品應用與製程概論

粉末冶金產品應用 與 製程概論

燒結製品應用 & 粉末冶金製程概論 在這個平台上,我們將介紹一連串的"燒結製品" & "粉末冶金"相關的專業知識,內容採取循序漸進方式,讓不知道何謂"粉末冶金"的人,也能隨著簡單的圖文由淺入深的逐步了解,請隨著本系列精彩內容,開始窺探"粉末冶金"燒結製品的奇幻世界吧!

一.何謂粉末冶金 :
1. 利用金屬粉末 (有時添加少許非金屬粉末) 填入模具中, 上下施加壓力, 使其成為我們要的零件形狀與尺寸,我們稱之為"成型",成 型後的胚體稱之為"生胚"。
2. 將生胚送入高溫爐具之中,經一定時間加熱後,生胚的粉體之間產生互相熔融,結合為一體,我們稱之為"燒結"。
3. "粉末冶金"即是:成型+燒結二製程;製程後所得的胚體稱之為"粗胚" , 後續可做其他的機械加工程序, 最終獲得我們所要的產品, 統稱為"燒結部品"或粉末冶金零件。
二.粉末冶金特性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