齿轮应用

齿轮应用

马达零件非常适合用粉末冶金制程生产,原因归类如下:

A.含油轴承:取代滚珠轴承,成本低廉、低磨擦、低噪音、快速量产。

B.马达齿轮:取代滚齿制程,成本极低、快速量产、尺寸精准、耐磨性高。

C.减速齿轮箱、变速齿轮箱:产能极高、尺寸搭配精准、客制化、成本低。 

近年来粉末冶金制程与原料都有突破性的进展,对于粉末冶金制程所生产的齿轮,在于齿抗与扭力都有令人满意的表现。因此目前多数的DC马达齿轮箱与电动工具马达齿轮箱,大都采用粉末冶金制程的齿轮,做为主要零件。

除了上述齿轮箱内应用的齿轮外,粉末冶金还应用于各式齿轮,例如:Spiral gear 螺旋齿轮;斜齿轮、Sector gear 扇形齿轮、Planetary pinion 行星小齿轮、Involute curfe 渐开线齿轮、Gear rack 齿轮齿条、Worm gear 蜗轮等等…..尤其是“竹翔工业”对于齿轮的制作技术优于同业,目前可以达成螺旋角度45°的生产技术仍没有同业可及。我们诚挚欢迎各位客户对于齿轮的设计与搭配有任何问题,随时与我司连络,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服务各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