齒輪應用

齒輪的應用

馬達零件非常適合用粉末冶金製程生產,原因歸類如下:

A.含油軸承:取代滾珠軸承,成本低廉、低磨擦、低噪音、快速量產。

B.馬達齒輪:取代滾齒製程,成本極低、快速量產、尺寸精準、耐磨性高。

C.減速齒輪箱、變速齒輪箱:產能極高、尺寸搭配精準、客製化、成本低。 

近年來粉末冶金製程與原料都有突破性的進展,對於粉末冶金製程所生產的齒輪,在於齒抗與扭力都有令人滿意的表現。因此目前多數的DC馬達齒輪箱與電動工具馬達齒輪箱,大都採用粉末冶金製程的齒輪,做為主要零件。

除了上述齒輪箱內應用的齒輪外,粉末冶金還應用於各式齒輪,例如:Spiral gear 螺旋齒輪;斜齒輪、Sector gear 扇形齒輪、Planetary pinion 行星小齒輪、Involute curfe 漸開線齒輪、Gear rack 齒輪齒條、Worm gear 蝸輪等等…..尤其是“竹翔工業”對於齒輪的製作技術優於同業,目前可以達成螺旋角度45°的生產技術仍沒有同業可及。我們誠摯歡迎各位客戶對於齒輪的設計與搭配有任何問題,隨時與我司連絡,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服務各位。